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鮮菇炊飯

今天參觀了一個位於三芝的健康農園,接受主人和總舖師們的熱情款待,午餐是農園自產自製的豐盛健康餐,接著用農園特製的石窯,在總鋪師帶領下,用她事先準備好的天然酵母麵糰和豐盛配料烤柴燒pizza、石窯柴燒口袋麵包、法國麵包、烤南瓜及馬鈴薯沙拉、烤剛自農園採收清洗的筊白筍,結束時,還一人帶了一袋筊白筍及一份下午烤的麵包回家。

晚餐,我們就簡單吃,之前就想做Carol示範過的香菇炊飯,今天媽媽剛好買了一大袋鮮香菇。大量的香菇加在米裡(3杯米,若有柴魚昆布高湯可用之取代水),加上簡單的調味(1.5大匙醬油、1大匙味霖、1大匙米酒),很簡單的炊飯,加了大量的香菇和一些我們從農園帶回來的筊白筍,我跟Carol一樣,不用配菜就覺得好好吃。

詳細的食譜和圖文示範,請點連結到Carol的Blog:鮮菇炊飯

10 則留言:

  1. 看起來就香噴噴 :>

    回覆刪除
  2. 很清爽又養生,光看就合我的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時也喜歡清淡簡單的食物
      甜甜找時間試試吧 ;)

      刪除
  3. 鮮香菇煮湯炊飯清炒都好好吃喔...回想起不老部落的鮮香菇了啦

    回覆刪除
  4. 哇~在三芝,好好吃的樣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健康農園在三芝;鮮菇炊飯在我家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