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墨西哥薄餅、脆片、莎莎醬、酪梨醬

記得好多年前有個大學同學邀我們去她的裝潢舒適的新貴小窩聚聚,當時覺得那簡約中帶著時尚感的套房(其實該有的都有也不算小),好適合這個有點子有企圖心有一點氣勢的輕熟女。尤其到了家,她脫下大衣和高跟鞋,在廚房切切弄弄聚會的小東西,當時很好奇無油煙設計的廚房能做出什麼,不一會兒,房裡漫着檸檬、洋蔥、和一點辛香料的清香,然後莎莎醬和玉米餅就端出來了。以材料來說,非常簡單,但讓我一直記得到現在,非常不簡單。
Carol老師的格裡看到墨西哥餅和莎莎醬的示範,想起那個聚會的下午。好久以前就想試著做做看的料理,終於有機會動手。
img1412143484922

以下食譜感謝Carol老師提供,連結影片中有Carol簡潔易懂的示範操作,照著做一定會成功!
墨西哥薄餅
約作8片
材料:中筋麵粉200g,橄欖油10g(我後來有一次改用椰子油,明顯椰子香超讚!),鹽2g,冷水120g
IMG_20141001_135914
作法:
  1. 所有材料放入盆中,加入冷開水(保留一點慢慢加,才不會太濕黏不好操作),混合成團
  2. 移到桌面或擀麵板,反覆搓揉5-6分鐘至均勻有彈性(我照這個配方做出來的麵團有點太黏,搓揉過程中若太黏可以適量撒點麵粉)
  3. 密封休息40分鐘
  4. 桌上及麵團撒粉,麵團移出稍微拍平,切成8等分
  5. 捏圓後蓋上布休息10分鐘
  6. 桌面及麵團撒粉,擀成圓薄片(桿的過程中若太黏容易粘住桌面或擀面棍,可以撒些麵粉,擀麵棍也可以抹些麵粉)
  7. 鐵鍋乾烙至兩面焦黃即可(乾烙最好是用鐵鍋,不要用不沾鍋喔,以免損壞鍋子還把塗料吃進肚裡)
補充:
  1. 麵團太濕可以保留一點水邊揉麵團邊慢慢加,在過程中也可以適當添加一點麵粉調整
  2. 完成的薄餅可以密封冷凍保存
  3. 成品可以再做成脆餅
IMG_20141001_135604
莎莎醬(點連結看Carol的圖文示範)
約6-8人份
材料:熟蕃茄2顆,青辣椒1支(我找不到,省略),紅辣椒1支,洋蔥1/4顆,蒜頭2瓣,香菜1小把,檸檬1/2顆,橄欖油1大匙
調味料:鹽1/3茶匙、黑胡椒1/8茶匙
DSC_0846
作法:
  1. 檸檬擠出汁
  2. 辣椒去子切碎,跟所有材料切碎放入盆中(我買到的番茄好熟,皮都可以剝下了,也好,好切又入味)
  3. 調味料、橄欖油、檸檬汁加入混合均勻即可
  4. 可以搭配墨西哥脆片或玉米脆片吃
DSC_0848
酪梨醬(請點連結看Carol老師詳細的圖文示範)
約6-8人份
材料:熟酪梨1顆(約350g),熟蕃茄1/2顆,洋蔥1/4顆,蒜頭2瓣,香菜2株,檸檬1/2顆
調味料:鹽1/2茶匙、黑胡椒1/8茶匙

IMG_20141014_201520作法:
  1. 檸檬擠出汁
  2. 酪梨對切,去籽去皮,切塊後放入盆中用叉子壓成泥狀
  3. 蕃茄、洋蔥切丁,蒜頭、香菜切碎加入盆中
  4. 加入調味料、檸檬汁混合均勻即可
  5. 可以搭配墨西哥脆片或包入墨西哥捲餅中食用
DSC_0935IMG_20141014_201409
墨西哥脆片做法(點連結看Carol老師的示範)
  1. 取墨西哥薄餅刷上橄欖油,每片等分成8片的三角形
  2. 撒上少量的鹽
  3. 放入已事先預熱至170度的烤箱,烤6-8分鐘,放涼變脆後,再趁早吃完或收至密封罐中防潮保存。
IMG_20141002_115347
  IMG_20141001_135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