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小不點好想要有個家,4個月大小母貓徵求認養(小不點已於1月中找到家囉)


暫名:小不點
年齡:4個月
性別:女生
特徵:充滿好奇心、健康、活潑的小女生,會用貓沙,全身除頭部有兩處黑色區塊,及幾乎全黑的尾巴之外,其餘為純白色。黑色尾巴尾端有段像毛筆頭大小的白毛,非常有趣,也是小不點暫名的由來。
備註:已洗澡、驅蟲、除蚤、打第一劑五合一預防針
認養條件:   
一、有獨立經濟能力,年滿20歲,男需役畢
二、願意承諾照顧她一輩子,認養不是一時的同情施捨,希望認養人在面臨任何規劃時願意把她當成家中一份子考量(貓咪的壽命長達15)
三、須定期施打預防針及結紮,一有問題立刻詢問醫生
四、同意不定期追蹤或探視、並主動寄發近照給送養人
五、不籠養、野放、鏈養
六、不棄養或轉送
七、無養貓經驗可談,只要您有心且做好準備,我們可以詳細討論細節、交換經驗
八、需確認各項條件、環境合適之後,大貓才能放心讓您認養小不點。她是隻非常逗趣討喜的小美貓,我們都很喜歡她,但家中貓口眾多,所以想幫牠找更幸福的可能。
 
小不點與我的相遇
12/16傍晚,從北大武下山吃過萬巒豬腳正要回台北,在車上接到妹妹的來電,說我家大貓咪Juby不吃不尿,看起來悶悶不樂,貓咪很少生病,一旦不吃不尿(都是很明顯的指標,很容易察覺),卻能在23天內產生致命的危機,Juby好多年前曾患過尿道阻塞,排不出去的尿液中的毒素回流體內會引起致命的尿毒症,而當天是星期天,我們家的動物醫生休診,我又遠在台灣的最南邊,幸好妹妹載著Juby找到有24小時照護的動物醫院,Juby的腎功能指數飆到非常高,住院的前兩天會是危險期。我既內咎又心疼,巴不得飛奔到醫院去看看他,但回到家夜已深,過了醫院規定的探視時間,只能等明天一早了。
回到家門口下計程車時,聽到一隻小貓不停的喵喵叫,我的心思全在Juby身上,實在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注意流浪小貓;拿鑰匙開門時,這隻小貓卻竄過來在我腳邊磨蹭,我實在無力思索怎麼幫牠,只能上樓捉了一把乾飼料給牠,告訴牠也告訴自己,我目前能做的只有這樣。那晚,到了午夜,牠都還在樓下喵喵叫。隔天早上起床,覺得自己對於一隻前來求援的小貓應該有能力多做些什麼,於是帶著些許後悔和罪惡感,下樓去看看牠還在不在,結果出乎我以料之外,牠在門口找了個角落蜷成一團,窩了一晚,一看到我又蹭到腳邊來喵喵叫。於是我把牠帶到獸醫那兒洗澡、驅蟲、除蚤、打預防針,希望能設法幫牠找到溫暖的家。

這隻小貓長得很可愛,最顯眼的特徵是黑色尾巴末端有一段像毛筆頭形狀大小的白毛,我們暫時叫牠小不點。小不點經過醫生的詳細檢查,很健康、活潑,希望考慮養貓的朋友,以認養代替購買,或許小不點有機會成為你生命中的喵~
 


流浪貓可以成為非常窩心的伴,我家的六隻貓裏面,有一隻是路邊撿回來的流浪貓,叫娃娃,個性活潑可愛、非常逗趣,在我家吃得白白胖胖,幾乎要成了我家最貴氣的貓了。有興趣可以參考娃娃的故事。如果你或你的朋友有興趣認養小不點,請留言與我聯絡,也歡迎大家幫忙轉貼告知有可能考慮認養小貓的朋友,小不點謝謝您了。

p.s.給關心Juby的朋友,Juby在疏通尿道之後,腎功能指數立即降到正常值,表示沒有我們很擔心的腎衰竭狀況,醫生說以十歲的貓來說,牠的恢復狀況非常好,已經可以出院了。動物醫院的醫生和助理都超愛他大大、方方的頭和溫厚撒嬌的個性,暱稱他加菲貓,還直問我怎麼找到頭這麼大的貓

4 則留言:

  1. 還好Juby沒事了,我也很喜歡牠的大頭呢...雖然牠幾乎沒有理過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by沒理過妳嗎?現在應該不會不理妳了啦,他是越老越愛撒嬌呢

      刪除
  2. 請問小不點被認養走了嗎~?  嗯...一定要役畢嗎^^? 我想養貓很久了~是最近確定有能力負擔貓咪的費用才決定要養的. 不知道役畢這個條件可不可以商量一下>< 畢竟我也不是一個人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