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去大屯山當山大王~南橫三星行前練習


為了3/7~9的南橫三星,我們連續兩周排了行前練習,繼上週「狂風濃霧中登頂七星山」(Hola麻的紀錄)之後,登場的是「去大屯山當山大王」,大屯西峰、南峰有幾段在樹林中腳踩泥地、拉繩陡上及陡下的路段,好友雲想說走在其間覺得自己像猴子在樹林間蕩來盪去。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大家聽到有機會去山裡當大王,報名相當踴躍呢!

6公車行經復興三路,沿途櫻花盛開,加上好久未曾露臉的燦爛陽光,大家臉上寫著好心情,和對這次「郊遊」的期待。

先來個50分鐘的階梯訓練

階梯旁有許多申跋(小天南星),開著漂亮的佛焰苞

拉繩陡上

跨距大,加上林蔭下泥地濕滑,繩索幫了不少忙

出了樹林本應能展望台北市,但受到沙塵暴影響,儘管天氣晴朗,市區卻是灰濛濛一片

登頂的得意和喜悅




西峰拉繩陡降
Aga走這段時脫口說「好想用滾的下去喔,一定快很多」。我和另一位走在後方不認識的阿伯異口同聲說要助她一腳之力,我說Aga呀,爬山的朋友都很熱心的,沒當真的願望可別隨便許,大家很樂意幫忙的

幫奮戰中的隊友打氣

萬紅叢中一點綠

終於有地方可以躺平!

可愛的女生連流汗都是可愛的完美心型!

完成今天不簡單的訓練行程之後,大家到鞍部驛站土雞餐廳喝雞湯、吃野菜犒賞自己,卻讓Grace姊姊搶先付帳破費了,真是不好意思!謝謝Grace姊

12 則留言:

  1. 大貓大貓
    這次大屯山的行程真的超讚~
    不知道是因為行程的難度關係還是因為體力有再進步
    這次走完行程後
    隔天依然生龍活虎~健步如飛呀!!
    完全沒有像上次"鐵腿"及虛弱的感覺~
    我跟大家都好喜歡好喜歡繩索那段~
    登頂的風景也好讚!!
    同事A同事B還有沒跟到的同事都著還想要再去呢!!
    在經歷流汗後才能嘗到的食物
    總是特別美味~
    謝謝Grace姐的招待~~真的太感謝了!!
    好棒的推薦,每道菜都好好吃~
    回到家後還念念不忘~超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 :D

      表示你們的實力不容小覷
      只是之前沒有開發而已
      加油,我對你們有信心 ;)

      刪除
  2. 登山,同伴多,大家興緻又好,確是充實快樂的一天。只可惜陽光不足,展望有限,無法拍攝出佳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乎?希望天助眾山友,南橫三星之行,展現出上帝令人窒息之美的容貌!good lu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們非常期盼好運氣~

      刪除
  3. 這隊娘子軍真厲害,記得那時我是上氣不接下氣的...
    史提夫沒有參加訓練喔?我真替他擔心,明後幾天要請大貓多多照顧囉!祝你們一路順利,天氣晴!!!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ve剛好這兩週家裡有事回南部,所以才沒參加
      我們這次因為人多,所以速度放較慢,不過大家真的都走得很不錯
      謝謝妳的祝福

      刪除
  4. 利用下班前的時間,大致掃瞄一下大貓書櫃的其他藏書!有許多我喜愛的藝術書籍,但其內容應與自己少數的藝術藏書大同小異!藏書讓我連想起,叔本華與他母親﹝當時代文學沙龍圈名女人﹞的爭吵。叔本華譏諷其母親說:「等妳的著作,連堆破爛的屋子都不藏一本的時候,我的著作還有人會讀它」!人生有限,宜先閱讀已經歷史淘汰後的名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讀書有自己的品味、興趣或目的,我肯定經典的地位,但也絕不會為了優先閱讀經典而錯失許多閱讀的樂趣。我的閱讀或許不是很有系統,但很自由、很快樂、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

      刪除
  5. 回覆
    1. thank you for visiting,酷哥
      常跟著您的鏡頭去旅行呢

      刪除
  6. 姑姑愛心形的汗水是故意用的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故意弄的喔 ;;)

      是真的她從地上站起來
      就發現地上剛好有個汗水留下的心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