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少年廚師,你讓我對七年級生另眼相看!

Jimmy老弟的福,去了一家高檔日本料理,Jimmy的媽媽以前當褓姆帶的小孩長大了,在這家餐廳當廚師,在Jimmy開出的餐廳選項中,我毫不猶豫選了這家,也想起媽媽以前當褓姆帶的安,不知道長大以後會做什事、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Jimmy說這個73年次(1984年生)的小男生不愛讀書、愛玩、愛跳舞,曾讓媽媽很擔心,好在他自己對餐飲有興趣,國中畢業後念了餐飲專科學校,畢業後經過一些大餐廳的歷練,現在則選擇到這家高檔日本料理學習更精緻的手藝。
餐後,少年廚師(不是指真的「少年」啦,是台語很年輕的意思)來跟我們聊天,果然是個很有想法的年輕人,更難得的是腳踏實地、逐夢踏實,讓我對這個七年級生大大驚豔!聽他說著懷石料理的由來、茶道儀式的進行讓我對這一餐多了敬意和感動。聽他提去日本學習的想法、談將來想開個小攤的夢想,這個踏實的年輕人抹去許多我對「草莓族」的偏見。
我不知道大部分的父母親聽到小孩告訴你長大想「當廚師」、「開挖土機」、「當農夫」、「做蛋糕」、「蓋房子」會有什麼想法?
會不會更希望他們想「當醫生」、「開飛機」、「當老闆」、「當建築師」
眼前這個少年廚師想當廚師、不想當老闆,就算將來有自己的店,他只想做個小攤子,為少少的客人做自己想做的料理。當然,他還好年輕,未來怎麼發展誰也說不定,衷心祝福他在面臨岔路抉擇時,能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去。
這一餐,其實是少年廚師對他的Jimmy哥哥的心意,所以不適合寫出餐廳和菜單價位,因為我們吃的東西不是按菜單點,而是廚師自己搭配的,所以,就只放上圖片囉!
P.S.老馬大哥你可以不用仔細看圖,因為這是貓的餐,不是馬的菜。
蕁菜、沙拉、涮厚片牛肉、鱘龍魚湯↓
蕁菜、沙拉、涮厚片牛肉、鱘龍魚湯
綜合生魚片、牡丹蝦、烤干貝↓
牡丹蝦↓

烤Toro↓
干貝、鰻魚↓
這張要照的是廁所門,很特別,但是使用起來有一點心理壓力:一定要確保上鎖,因為這透明的玻璃門得上鎖後才會有靜電讓它變成不透明的毛玻璃。↓


菊川日式料理餐廳http://kikugawa.eatingout.com.tw/

6 則留言:

  1. 鼻要這樣嘛 =P~ 難道真的沒有馬兒可以號姑的菜嗎?只要是熟的我都還ok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式料理的牛肉也不會太熟耶
      大概只剩炒青菜、烏龍麵和味增湯可以點吧 :))

      下次我再介紹草多一點、好一點的餐廳啦

      刪除
  2. 看起來好好吃喔!! =P~

    那個廁所.....有很恐怖又很刺激的感覺~
    (恐怖的是...不知道會不會不小心看見忘了上鎖的人....刺激的是....上到一半靜電感應器會不會壞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真的很好吃
      出自少年廚師更讓我感動
      廁所門真的很刺激,因為是靠鎖的卡榫感應
      我還試鎖了兩三次,確定上鎖後的差別才安心
      因為那門不通靜電時簡直是完全透明呀

      刪除
  3. 看齊來好不錯耶~~ 可以請問在哪裡或是有相關ㄉ 資料可查詢@@?  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uki,
      是菊川http://kikugawa.eatingout.com.tw/

      不過,我們沒從菜單上點,是認識的廚師直接配菜給我們
      所以,您可以參考看看,也搜尋一下別人的評價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