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志佳陽(三之二) 入冬超強寒流,我們在志佳陽曬良久

腳癢隊隊員招募海報


腳癢隊新一季的隊員招募海報,標題:很重嗎?隊長全幫您!!
每回上大山,林大哥的背包總引來隊員好奇的探詢,這回,為了作一點負重訓練,我其實已背得比平常的重裝多一點點,但比起林大哥的豪華六門冰箱,我的背包充其量只是個長型的冷氣機,至於林大哥為何要背豪華六門冰箱呢?多虧老馬大哥為了阿芳姐要爬志佳陽,頻頻向老鷹關切伙食內容
回程過了四季蘭吊橋,Jason決定試背老鷹的六門冰箱走那200公尺的超陡坡,老鷹當然要趁Jason來得及反悔前,換過Jason的背包飛快落跑,留下苦笑中的Jason↓
三天下來,整座志佳陽除了我們一行五人,只遇過另一支三人隊伍,看來可能有不少人因為超強寒流而打消上山的念頭
其實,這幾天的志佳陽,溫度雖低,但天氣非常晴朗,在幾乎萬里無雲的藍天下走著,原本出發前擔心凍傷,這會兒要變成擔心曬傷了
樹幹的紋路~認得出它們是什麼樹嗎?↓
樹幹的紋路


闊葉和二葉松地毯↓


灑滿陽光的志佳陽↓


小物2


小物



051
有沒有陽光溫度差很多
瓢簞池,還沒曬到太陽的地方,有層薄薄的冰,成了我們午餐的水源↓


地拔(或稱凍拔)現象,擠出土表的龍鬚糖般的薄冰片↓
9:30左右回到吊橋,太陽很大,但其實溫度還是很低,吊橋還沒照到太陽的地方仍一片霜白,回到車上,林大哥放在車上的水結冰了,寒流的強度可見一般,還好有可愛的陽光一路伴著我們

    

14 則留言:

  1. 哈哈, 林大哥飛奔而去那一段太好笑了 =D>
    Jason 後來有沒有後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看得出來老鷹是飛奔而去的吧 :))

      應該也看得出來Jason笑得挺勉強
      他後悔也來不及,因為只剩下我和阿芳姐在後面記錄他的壯舉
      而且我還不時喊他停下來拍照讓他藉機"休息"好幾下喔
      還一路陪他聊天解悶,只是不知為何他臉紅氣喘不太搭理我 :-/

      刪除
  2. 其實我這幾趟爬大山也都有想嘗試背背嚮導的背包耶,還好沒有真的說出口,不然鐵定會後悔。 :P

    灑滿陽光的志佳陽真親切,好美,妳總是有比一般人更多的體力與餘裕,還想到要拍樹幹,而樹的紋路原來有這麼多不同,也這麼美。

    回覆刪除
  3. ㄟㄟㄟ~~什麼臉紅氣喘...... :-O

    是臉不紅氣不喘啦!開玩笑~那對我來說是小case哩! :))

    還有那個什麼標題:背不動?隊長幫你背!!

    ㄟ......可以改一下嗎?這個標題太危險聳動了....
    雖然這個標題對我來說是事實啦!不過人總要謙虛一點嘛!(我怕我真的背不動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那個什麼標題:背不動?隊長幫你背!!

      >>ㄟ......可以改一下嗎?這個標題太危險聳動了....
      改標題?那有什麼問題,隊長說話了,我當然馬上改
      不過您沒指示怎麼改,我只好採納山風大哥的建議了 B-)

      由於您是封面人物,這又是腳癢隊的隊員招募海報
      為了腳癢隊的誠信和小太陽隊長您的形象,海報只能改這麼一次喔 :D

       

      刪除
  4. :-?
    既然節省隊長含蓄自稱謙虛臉不紅!
    腳癢隊的隊呼就這樣也不錯哦!  :)) 很重嗎? 隊長全幫您! :))

    回覆刪除
  5. 臉不紅是因為血路被背包壓的讓血上不來慘白吧 >:) 氣不喘是因為已經喘到沒氣可喘吧 :)) 山風下的標題不錯喔 =D> 讓偶有心動的想法呢 :x

    回覆刪除
  6. .................................... @-) 驚!!
    咳咳....由於種種因素.....本人從今天開始先休息一陣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誰?為什麼冒充我們隊長講話?? X(

      還是你把腳癢隊隊長怎麼了??
      我不相信這是人稱小太陽的(咦,又好像只聽過他自稱 :-/ )大有為青年講的話
      你看那海報上的自信笑容像是會臨陣脫逃的人嗎
      快把小太陽還我們喔 :))

      刪除
  7. 好美的志佳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們兩次去,都在志佳陽留下美好回憶
      兩次在不同的時間登頂,看見志佳陽在不同光線和溫度下的美

      刪除
  8. 好美喔!!去爬山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
  9. 冬天的志佳陽還真可愛啊
    謝謝大貓來給我恢復信心一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