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Jo寶是貓咪的超級好朋友


Jo寶是大貓妹妹在外地念大學時從夜市買來當寵物的黑色小臘腸狗,順便告訴大家這不是決定養寵物的好方式,第一,大學生沒有穩定收入來源,如果不是有家人支持,不適合負起養寵物的責任喔;第二,夜市買的寵物很沒有保障,小動物常常沒有受到很好的對待、小動物的體質通常也不太好,像Jo寶買來後不久就發現身體很不好,花掉的醫藥費比買牠的錢貴上許多。不過,我們很幸運,Jo寶也很幸運遇到一位善良負責的好主人,在妹妹和獸醫師的努力下漸漸恢復健康,而且長成一隻嬌小可愛、有著無辜大眼睛和溫和性情的小臘腸。

和貓咪菲菲去兜風

Jo寶八里散步

八里有很多招潮蟹,Jo寶在紅樹林可愛壁畫前

是迷你豬嗎?
Jo寶在6年前隨妹妹畢業北上回到我家,那時養臘腸狗的人不多,我家附近更是沒見過,媽媽有一次騎腳踏車去買菜,把Jo放車頭籃子裡,有位阿桑竟走上前問我媽:「妳養這是電視上說的迷你豬,對吧?」雖然,Jo寶當時是過胖沒錯,但是說人家是迷你豬也未免太

愛撒嬌的小水獺
Jo寶亮麗的黑短毛、烏溜溜的無辜大眼睛、再加上喜歡躺在人身上撒嬌,躺下時,短短的雙腳褶靠在胸前,像極了小水獺。
穿著媽咪從朋友那兒借來的狗狗救生衣學游泳

貓咪慢慢的小褓母
家裏的母貓菲菲女王生產時,沒有人在家,媽媽回家時,看到Jo寶趴在沙發上,前腳間抱了一個灰色玩具舔著,那個灰色玩具是菲菲生下的小貓仔仔,但仔仔長大後似乎對這個小時後舔了他一身口水的狗阿姨沒有印象,倒是另一隻小黑貓慢慢,把Jo寶當成小褓母,總愛賴在她身上又親又抱又舔,只有在Jo寶身邊,慢慢才會發出安心滿足的呼嚕呼嚕聲。
Jo寶是慢慢的小褓母

娃娃也愛黏著Jo寶

牠的腿陷進沙子裡去了嗎?
有一次,Jo寶和貓咪去海邊玩,Jo寶開心的在沙灘上跑來跑去,突然衝到一對情侶跟前停下來,那男生被Jo寶嚇了一跳,低頭看看她的短腿,然後望著妹妹問:「牠的腿是陷進沙子裡去了嗎?」妹妹還煞有其事的回答:「不是,她是臘腸狗,腿本來就那麼短。」這倆個人的對話是在耍冷嗎??
人家臘腸狗就是要腿短短才漂亮呀

Jo寶:「我媽咪每天都說我是全世界最棒的狗狗!」

4 則留言:

  1. 和菲菲去兜風那張,JO寶的眼神好無辜,超讓人憐愛,短短的腿也可愛,那我有一個問題是,是不是牠們就跑得很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HOHO... :))

      可別瞧不起腿短短的臘腸狗喔
      他們可也是獵犬之ㄧ呢
      長腿狗以跨步距離取勝
      臘腸狗短短的腿則勝在頻率和速度
      當然,會被用來當獵犬
      更重要的原因是牠們的嗜吃好動和好嗅覺

      刪除
  2. 哈哈哈~我家狗從小也超愛游泳的呢
    看到水池 魚池 之類的~就會跳下去游個幾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狗兒愛游泳啊,超可愛的 :))

      不過我家Jo寶不是自願的
      是她媽咪看到同事的狗狗救生衣
      忍不住借回家幫她試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