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我從來不覺得Jo寶嬌小,直到遇見那隻叫「妹妹」的臘腸狗

我一直以為臘腸狗就應該像Jo寶這樣細細長長、有小巧的腦袋和長長的口鼻,直到幾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們在家附近撿到一隻走失的臘腸狗
我家Jo寶

那天,妹妹提前出門,想去逛逛百貨公司,下了樓不久打電話回來,說她在樓下超商附近看到一隻臘腸狗,像是走失了,因為:牠在超商附近來回走來走去、路邊有機車騎士停紅燈,那隻臘腸狗立刻跳上機車騎士的腳踏板(研判牠常常搭乘主人的機車腳踏板兜風),把騎士嚇得不知所措,接著妹妹打開車門想看清楚牠,牠看起來有點想上車妹妹下車想抱牠,牠卻跑進便利商店,然後被店員趕出來。這隻狗帶著項圈、身材相當壯碩、妹妹想抱牠時,牠機警的齜牙列嘴、悶吼威脅、還跑到馬路對面的停車場躲避妹妹的跟蹤,牙齒狀況看來是隻很年輕健壯、照顧得很好的狗。
在我家附近走失的黑色臘腸狗,頭和身形是Jo寶的1.5倍寬,連腳掌都大好多,牙齒也好大,牠齜牙列嘴、悶吼威脅時還挺可怕的...

經研判推測它應該是隻剛走失的狗,我和妹妹決定事不宜遲,越早著手幫牠找主人,牠回家的機會越大,於是妹妹放棄逛街,我下樓幫忙誘捕走失犬,看到牠的背影時,我有些驚訝,這隻臘腸不胖,但虎背熊腰,看起來非常健壯,腦袋和身型都是Jo寶的1.5倍。好不容易用口哨+零食+趴跪在停車場地上喃喃的哄騙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牠抱上車,我們不得不佩服走失犬的主人把牠教得真是機警聰明,牠根本不吃陌生人給的東西,要是我家Jo寶,可能早就跟著人家的零食走了吧
上車之後,我們直奔動物醫院,滿懷希望能在牠身上掃到晶片,沒想到醫生仔細掃描後確認沒有晶片,我忍不住咕噥:「狗狗這麼機警聰明,怎麼主人會這麼粗心迷糊呢?」妹妹下午得上班、我得上課,所以只好先把她留在動物醫院,妹妹用手機幫她照了幾張像,醫生建議我們把牠的體重特徵也寫上,我回家做個簡單小海報,希望能在下午出門上課前在小狗走失地點附近張貼個幾張。我回到家火速的做了一張「失犬招領」的海報,存下檔案,拿到住家附近的沖印店請老闆幫我印彩色20張,老闆一看我要做的是善事,直誇我好熱心善良,非但算我很便宜,還幫忙把海報重新編輯調整。
抱牠照張突顯身長的照片放在海報上,醫生幫牠量了體重,有9.5公斤,大約是我家Jo寶的兩倍重

外出搭公車上課的路上,我只來得及發出6張,一張沖印店老闆要了去、一張請路口賣玉米的阿伯幫忙留意、兩張請路口超商幫忙(礙於規定,他們只能放在櫃檯留意,不能張貼)、一張請公車站牌附近的檳榔攤幫忙張貼,檳榔攤兩位漂亮大姐非常熱心,說要幫我拿到里長辦公室廣播,還說好像前方幾條巷子有人常騎車帶兩隻臘腸狗出來蹓,這時來買檳榔的大哥湊了過來,說:「妹妹你給我一張,我等一下騎車去前面巷子幫妳問問看。」這隻狗狗命真好,我那天下午遇到的人都好熱心幫忙喔~
這就是立大功幫「妹妹」找到主人的海報喔!
不知是哪位熱心幫忙的人靈機一動,把傳單貼在早餐店的大型三角廣告立架上,這種立架通常會放在馬路邊顯眼的地方。

當晚,我回到家就接到狗主人來電,我很仔細的跟他確認特徵後,還是不放心讓他自己去動物醫院帶,我想百分隻百確定狗是他的。於是,跟牠約在狗兒走失的路口百事達,自己搭計程車去接小狗,然後用我受傷的手抱著重達近10公斤的牠(因為牠堅持不進我帶去的籠子)來到約定的地點。不久,一位年輕男子騎車接近,我可以明顯的感覺到小狗在我懷中的雀躍,我蹲下來,男子停車叫了一聲ㄇㄟㄇㄟ˙(妹妹),妹妹衝向主人,然後回頭對我猛搖尾巴。
很高興,我們幫妹妹找到回家的路,不過,在知道牠叫妹妹之前,我們一直以為牠是男生,因為牠那壯碩的身材…「妹妹」實在不太像牠的名字呀

6 則留言:

  1. ۰•❤~恰螞蟻~❤•۰2007年11月26日 晚上7:11

    哈~~(會笑是因為看到你說"知道牠叫妹妹之前,我們一直以為牠是男生,因為牠那壯碩的身材…妹妹真的不太像牠的名字呀…" :)) )
    真ㄉ是太好ㄌ~因為你ㄇㄉ好心~讓金剛芭比找到回家ㄉ路ㄌ~ :)

    給你們拍拍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笑聲和掌聲 :x

      金剛芭比真是個好名字,太適合她了 :))

      ㄧ聽到金剛芭比,妹妹的身影歷歷在目
      還有一點點想念她呢~

      刪除
  2. :x 我總覺得遇見大貓姊妹的小動物都很幸福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我們也很幸福,身邊能有許多可愛的朋友和動物朋友們,還有這些平凡可愛的小故事發生著 :x

      刪除
  3. 好幸運的妹妹~~~大貓妳們也是功不可沒!!
    社會處處有溫暖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奇奇也能一樣幸運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