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小不點淡水外拍


大貓很羨慕小鴨同學可以常和男友騎著單車載貓咪遊山玩水,在溪邊幫他們的愛貓拍美美沙龍照。但也知道這是強求不來的,必須是貓咪的個性不過於神經質(大貓家就有一位貓小姐每次出門都一路用可憐兮兮的悲慘叫聲彷彿要向路人投訴自己受到多大委屈),再加上飼主要常花時間帶牠出門、細心安撫,讓牠在外頭的環境也能感到很安全但又不至於嚮往大自然到一去不復返。大貓家的貓咪託Jo的福,都搭過大貓妹妹開的車去八里紅樹林步道或海邊散步,但因為很少有機會帶牠們出門,除了新鮮感之外,牠們總顯出不同程度的不安。
淡水是大貓唯一試過自己帶貓咪去的地方,交通便利當然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撿到小不點的第二個禮拜,我把她放在寵物袋裡帶出門,本來想去龍山寺拜拜,幫她祈求好人家認養,但後來覺得不妥(不知寺方准不准人背寵物進去),於是改帶她去淡水晃晃。出乎我意料之外,小不點很乖,也沒顯得太害怕,畢竟是混過街頭幾個月的啊,果然見過世面!她就在樣在我腿上窩了一兩小時,不時發出呼嚕呼嚕聲,還肯讓小朋友摸她、親她。
因為是用手機自拍,對焦不準



佈著黑色斑點的耳朵,一開始被大貓妹妹說是癩痢耳,後來越看越可愛,改叫Mini耳~像不像米妮頭上有點點的蝴蝶結呀?

又隔了一週,我和妹妹帶她去圓山飯店外看101跨年煙火,站的位置很不錯,除了101還可以看到沿河岸此起彼落的熱鬧煙火,帶小不點是因為她又輕又小,可以抱著站一個小時而不覺得太累,結果她意外成了超好用的懷爐,從頭到尾在我拉起拉鍊的外套裡睡得好香甜,我則是一副裝扮成孕婦的狼狽模樣,捧著肚子(其實是外套裡的小不點),戴著毛毛帽站在飯店屋簷下避風看煙火,我想,如果屋簷下有椅子,應該會有人要讓座給我吧…

假裝自己是兔子

第二次帶點點去淡水,她顯得活潑很多,我不得不幫她套上頸鍊,防止她去追小鳥,當然也是擔心她跑不見。遇到一對牽著手來散步的老夫妻,直誇小不點漂亮,一聽她是流浪貓,還說我應該是挑漂亮的撿吧天知道是誰挑上誰老先生說:「真妙,第一次看見有人遛貓。」看倌有所不知啊~~其實我是被貓遛~~我沒有虐待貓咪喔,根本不可能牽著她走,只有輕拉繩子跟前跟後的份,制止她騷擾小鳥。
上前來打招呼的貓朋友

小不點淡水外拍寫真集來囉!!



發現樹上有小鳥

被路過的大狗嚇一跳

背景是那對來散步的老夫妻

一直想試圖跳上圍牆騷擾樹上漂亮的墨綠色小鳥





套上頸鍊,坐姿變得有點像小狗





帶寵物搭捷運一定要放在提籃或提袋裡喔,只是點點不時要探出頭,害我有點擔心被投訴

玩太瘋!回家路上睡得像小豬,怎麼都吵不醒

11 則留言:

  1. 小不點外拍寫真集成功,真的粉口愛.
    一直在等小不點尋家記的後續報導,或是完美完結篇,看來還沒找到小不點的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點這個週末會去妹妹的同事家住,如果跟同事家的小狗旺旺合得來,點點就找到願意承諾給她幸福的好主人了,我會很想念她,但是更為她高興。等她確定有了幸福歸宿,會跟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報告好消息的!

      刪除
  2. Dear Jill,

    我也很喜歡貓咪,每次看到貓咪,不論是在網路上或在街上,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妳把妳的貓咪都照顧得好好,很健康,很美,每一隻貓的去處都不馬虎。好細心喔!很佩服妳ㄋㄟ!我不能養貓,我都是看妳的 blog 在解我對貓咪的渴。呵!^^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Iris,
      養寵物的確需要仔細衡量自己的狀況合不合適
      不能因為喜歡、覺得可愛、或是爲了安慰自己的寂寞而養
      畢竟那是關係牠一輩子的事
      我贊成妳的理性
      歡迎常常來看我的貓朋友們喔 :x

      刪除
  3. 點點超級可愛的~~
    套上貓鏈也會乖乖的走  真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LA麻~
      不用羨慕
      被套上貓鏈得是點點
      乖乖走的是偶啦
      偶只有被遛的份ㄦ

      刪除
  4. 你對你的貓真好   我是何珮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答妳的疑問
      我出國的時候,當然就要拜託我媽媽幫忙照顧貓咪囉

      刪除
  5. 安~感覺很棒喔!人與喵喵都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那的確是個感覺很幸福的下午

      刪除
  6. 點點真是機伶可愛!
    被貓遛的經驗,真有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