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姊妹淘的約會:The Diner,六義幫,寬心園

姊妹淘相約看戲,體貼的M知道大家週末起床常錯過早餐時間,所以訂了全天候提供豐盛美式早餐的The Diner,用Brunch開始我們的約會,吃飽了好去看戲。
看看這四個苗條的女生點了什麼早餐,好在她們養得起自己,因為這大分量早餐的照片一公布,恐怕很難找到長期飯票啦~~




六義幫P訂的票,另外三個姊妹問都沒問內容是什麼、演員是誰,看看時間沒衝突都一口答應,大概都覺得聚聚聊聊比較重要,看戲就當娛興節目或是以行動支持劇團啦!訂票之後,我曾看過劇團上康熙宣傳,我個人覺得那次宣傳並沒有什麼正面效果,或許當時準備稍嫌不足、或是與製作單位未充分溝通,讓我對這齣戲不抱什麼期待。
看完戲,覺得比預期來得好,看到屏風表演班在提攜人才、培養新血方面做的努力和成效,但對我個人而言,故事的銜接有點鬆散,導致有些地方,我看見要催淚或是打動人的意圖,但總無法流暢的帶著我的思緒和情緒。
妮妮話好可愛,讓我想到小時候也曾和死黨有旁人聽不懂的暗語,不過妮妮話比我們有創意多了,聽起來也超可愛。
六義幫這次有三位從未參與舞台劇演出的藝人加入演出(這也是當初上康熙宣傳的重點),其中甚至有從未嘗試演戲的藝人、創作人,這樣的突破當然很值得鼓勵,但我有一點小小的建議想反應,不知其他觀眾會不會跟我有類似感受:
女演員之一夏的表演,我個人覺得銀鈴般的假笑太多,這種笑聲不斷穿插在夏出現的部分,聽了幾次之後,開始覺得厭煩跟不自在,每次響起這銀鈴般的假笑,總讓我不由自主皺起眉頭。我不是要批評夏,我是真心覺得她這樣嘗試新的表演領域很勇敢、很值得鼓勵,可能這個角色給了她太多空白的時間,讓她必須一個人在舞台上、只用肢體語言和極少的台詞來抓住觀眾的注意力,可能因為這樣,她用了太多「少女銀鈴般的笑聲」來填補這些空白。我當然知道空白或是沒有對白的獨角戲非常難表現,也肯定她的努力,所以具體、誠實的回饋我的感覺,期望在更多的琢磨和經驗之後,我能再有機會看到她更流暢動人的演出。

看完近三小時的戲,毫不意外的,肚子又餓了,晚餐去了寬心,介紹給喜歡新鮮蔬食的朋友。






15 則留言:

  1. 哇賽 =P~ 呷班的班長真是當之無愧呀 =D> 為為為(呼叫的意思)呷班的班主任有聽到.看到嗎?請您趕快起義號召呷班的學員集合吧!班長介紹了這麼多的美食絕對不能錯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爬妮山妮是妮為妮了妮能妮吃妮更妮多妮的妮大妮餐妮
      以上是妮妮話

      刪除
  2. 看起來很色香味俱全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妮兩妮家妮口妮味妮都妮很妮不妮錯妮
      這句也是妮妮話 :D

      刪除
  3. =P~ 哇!這個早午餐未免太豪華了吧?看得我好想吃喔~ =P~ ,寬心園我也吃過,感覺也不賴.

    看戲+吃大餐,人生一大樂事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妮點妮的妮水妮波妮蛋妮下妮面妮是妮大妮片妮薰妮鮭妮魚妮喔妮
      跟妮我妮想妮的妮不妮一妮樣妮
      以妮為妮會妮像妮漁妮夫妮早妮餐妮
      這篇的回應都用妮妮話 :))

      刪除
  4. 妮妮妮妮話妮都妮不妮加妮標妮點妮符妮號妮的妮嗎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妮樣妮不妮懂妮妮妮妮妮話妮的妮人妮才妮聽妮不妮懂妮阿妮 :))

      刪除
  5. 這位姊姊!算我服了妳。真是應驗了台灣俗語:『瘦田會吸水』--瘦的人比較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妮又妮不妮是妮第妮一妮天妮認妮識妮我妮 :))

      刪除
  6. 大貓好口福喔.
    希望您們有把所有東西都吃完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妮是妮當妮然妮要妮的妮囉妮
      只妮差妮沒妮把妮火妮鍋妮湯妮底妮捧妮起妮來妮喝妮光妮 :))

      這妮下妮真妮的妮沒妮人妮敢妮探妮聽妮啦妮 :P

      這篇都用妮妮話回啦 :D

      刪除
  7. 這妮妮話好深奧,
    幸好我有學過,所以看得懂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妮間妮諜妮!!
      這妮不妮是妮女妮生妮專妮用妮的妮黑妮話妮嗎妮?

      刪除
  8. 聽朋友轉述了
    也看到Frog在"讓我內疚的嘉明湖"一文對此事件的回應
    希望在登山安全觀念的推廣下,類似事件發生的機會能降到最低
    也為江小姐祈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