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如果您願意給牠一輩子的愛,而不是一時的同情施捨…

這兩天,有位格友撿到小貓,有位格友公司來了一隻走失或被遺棄的牧羊犬賴著不走,大貓想幫忙廣播一下,希望牠們有機會找到家
我還沒有喜樂蒂牧羊犬的照片,格友小欣說:「最近公司跑來了一隻喜樂蒂(牧羊犬).感覺相當溫馴又相當怕人...(似乎之前有被虐待...)全身餓的皮包骨...重點是...他似乎賴著不走啦!怎麼趕都不願走...可是這裡又不方便養他...在此順便借貓的地方放送一下~歡迎有意收養牠的人跟偶聯絡喔~(點連結可直接連絡小欣)
多才多藝的格友皮媽和她店裡的好心客人張小姐從高處救下一隻落單的小美貓,有多美?看看這夢幻ㄙㄞㄋㄞ的放電眼神~
貓咪還很小,經過醫生檢查是健康寶寶,如果有緣,或許牠能成為您生命中的喵~
前提是,我一定要提醒:千萬別只因為牠可愛或可憐,就決定收養牠。貓咪的壽命照顧得好可達15年或更久,牠需要的是一輩子的愛而不是一時的同情施捨或一兩年的供食陪伴,不要讓牠在舒適環境中失去在街頭生存的能力之後,又拋棄牠如果找不到合適認養者,自己又沒有餘力再多養,有些街頭救貓天使會誘貓結紮後,原地野放,給牠祝福,希望牠在熟悉的環境繼續機靈生存
因為希望貓咪找到合適的家,許多撿到貓咪招養的人會有一些認養條件,拿我爲小不點列的條件為例,供考慮認養的人參考,如果您認真考慮過,可點連結直接與皮媽或張小姐聯絡
一、有獨立經濟能力,年滿20歲,男需役畢
二、願意承諾照顧她一輩子,認養不是一時的同情施捨,希望認養人在面臨任何規劃時願意把她當成家中一份子考量(貓咪的壽命長達15)
三、須定期施打預防針及結紮,一有問題立刻詢問醫生
四、同意不定期追蹤或探視、並主動寄發近照給送養人
五、不籠養、野放、鏈養
六、不棄養或轉送
七、無養貓經驗可談,只要您有心且做好準備,我們可以詳細討論細節、交換經驗
八、需確認各項條件、環境合適之後,大貓才能放心讓您認養小不點。她是隻非常逗趣討喜的小美貓,我們都很喜歡她,但家中貓口眾多,所以想幫牠找更幸福的可能。
認真考慮認養者,請點以下連結

15 則留言:

  1. Dear 大貓~
    皮媽非常感謝你幫忙轉po這篇文章,希望你我攜手將放電妹送到幸福的人家裡~ :D

    如果放電妹被領養走的話,我會通知你的!感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皮媽,
      我也好希望放電妹會遇到願意負責任愛她一輩子的人
      相信張小姐也會希望好好幫她挑個好主人
      希望她有安心的一輩子

      刪除
  2. 感謝喵幫忙放送啦~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貓喔~可惜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更甭說要照顧貓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養寵物前的確需要理性而審慎的考慮
      因為事關對一條生命的責任與情感連繫
      千萬不能衝動

      刪除
  4. 希望小喵咪能找到疼愛牠的主人,就像我的東東找到我 :x

    歡迎到我的佈落格逛逛喔,記錄了我跟狗寶貝東東的故事 @};-

    回覆刪除
  5. 對,說的好,養動物是一輩子的事,養了就要不離不棄,希望這隻為人帶來好運的小貓能早日找到它溫暖的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承諾給她幸福是一種責任,不能因為一時同情,更不能為了排遣自己一時寂寞
      謝謝Bella對小貓的祝福

      刪除
  6. 大貓說的對~養動物真的不能因為同情和一時興起~因為動物們需要是一份真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牠你生命中一小部分的愛,牠會回報給你牠一生大部份的愛

      刪除
  7. 希望此貓能找到幸福 。 @};-

    回覆刪除
  8. 其實看到這些流浪動物就覺得百般不捨 像我家的柏恩山就是 是我收養的
    可是也有很多人收養了以後又轉賣 我最近在論壇裡看到的 一定要慎選收養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柏恩山真幸運能遇上熊媽媽
      真的有極少數居心叵測、甚至心態扭曲的認養人(前陣子的領養後虐貓事件)
      我也覺得慎選收養人很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