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2010(五之五)~河口湖Melange民宿伴富士山晨昏

河口湖Melange民宿是這趟行程最奢侈的食宿,度假嘛~總不能一路省吃儉用到底啊。於是,Melange,我們來囉!(文章最後有Melange資訊,不喜歡狗的人最好別去住,樂趣會少很多,我也捨不得看到Malon和Melly的熱情遭冷落)
柯基犬Melly機警可愛,超愛玩你丟我撿(),與民宿客人合照超配合!
我們在Melange的房間,窗外就能望見富士山↓
房間內有主人貼心準備的精油燈,一樓簡單溫馨的餐廳擺滿了男主人的攝影作品,內容不出:不同季節的河口湖、富士山、這家庭的狗狗成員們。↓
民宿硬體
Melange的日子,我們每晚準時回家,決不肯錯過6:30PM的晚餐,充分休息早早睡覺,清晨起個大早,拉開窗簾跟富士山打招呼,然後散步五分鐘去湖邊看看有富士山倒影的河口湖,再慢慢走回民宿吃豐盛的早餐,吃完早餐跟MalonMelly玩玩你丟我撿(),然後出門開始我們的漫遊
Melange早餐↓
河口湖民宿早餐
Melange晚餐1
1010晚餐
Melange晚餐2
1011晚餐
Melange長毛臘腸Malon是每天晚餐後的餘興節目,喜歡表演變裝(秀服包括比基尼、小惡魔裝、南瓜裝、聖誕裝、超人裝、恐龍裝令人目不暇給,好生羨慕)和你丟我撿,而且會很貼心的照顧到每一位客人,讓大家都有機會拿到牠沾滿口水的玩具唷↓
Malon
Melange柯基犬Melly據說不喜歡黑,所以晚上都不見他蹤影,早上則會瘋狂熱情的纏著你玩你丟我撿,玩到氣喘吁吁,你實在必須出門了,牠還用無辜大眼問你「為什麼不喜歡跟Melly玩」↓
Melly
Melange的主人是一對今年五十歲的夫妻,溫柔可愛的太太跟法國廚師學得一身好手藝,有潔癖的先生負責廚房外的一切,上每一道菜、放每一項餐具都一絲不苟,工作時身上更永遠是白帥帥的襯衫和一塵不染的黑色長圍裙(對了,住了兩晚,我們注意到洗碗是男主人的工作喔,晚餐後,主廚女主人會出來和客人閒聊,男主人則在廚房洗碗)
有清晨紅色雲霞罩頂的富士山↓

民宿附近清晨散步熟悉的景物↓
民宿附近熟悉的景物
民宿旁的稻田↓
民宿旁的稻田
這是要把作物排列成富士山的形狀吧↓
河口湖畔散步↓

在台灣登高山,常被問到「會想去日本登富士山嗎?」我到是從來沒想過要登富士山,在網路上看過許多人登富士山的照片,也從沒讓我想去登,從照片上看,覺得台灣許多山的風景和生態要比富士山精采許多。再加上富士山一年開放登山的時間很短,所以登富士山的照片裡總是長長的人龍。我的結論是:富士山可能是座遠觀較近登要美很多的山。
鏡子般的平靜湖面,鴨雁悠然的划水、飛掠↓

富士山今晨也戴了帽子↓
戴帽子的富士山從湖面倒影看起來像是覆蓋了白雪呢↓
大狗狗也來湖邊散步↓
富士山倒影↓

雖說住在離湖邊很近的民宿可以伴富士山晨昏,但富士山通常很早下班,太陽還沒下山就隱沒在厚厚的雲層中了↓
我們在湖邊散步時發現幾家窗口直接看見湖景的民宿和旅設,景觀的確很棒,但想到豐盛的餐點、親切的民宿主人和可愛的Malon & Melly,如果有機會再訪河口湖,Melange民宿仍是我們的第一順位
河口湖Melange民宿資訊
地址:401-0304山梨縣南都留郡河口湖町河口2919
電話:0555-76-6035傳真:0555-76-6034
E-mail:
gh@melange.jp
網頁http://www.melange.jp/
離開河口湖時,楓葉漸漸紅了
寫遊記的現在,從Melange老闆這幾天的攝影作品看見,河口湖畔已被點綴得豔紅繽紛


16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富士山倒影了,很美阿^_^, 尤其是戴帽子的那張很可愛的富士山,這樣天氣不錯了 :D

    對了那個咖啡喝的習慣嗎?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咖啡很棒,謝謝小照
      比起在南湖沖的摩卡,這支帶點酸,但一樣很順口
      在河口湖三天都能見到清楚的富士山,其中還有兩天戴帽子,很滿足了

      刪除
  2. 帶著閒情逸緻去旅行
    迷人的湖光山色
    異於日月潭的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河口湖的景緻迥異於日月潭
      週遭地形不同(再加上我們到的天氣晴朗,沒看到像日月潭常見的迷濛之美)、周邊商業生態也完全不同
      河口湖感覺上比較像英格蘭湖區(但規模小很多)
      幾乎完全見不著商店、攤販,而是被漂亮的旅店、湖畔步道、恬徑的田野小路及民宅及民宿環繞

      刪除
  3. 每次看日本卡通講到富士山,卡通主角眼睛裡出現水汪汪迷濛樣的感覺,我都想,哪裡會有我們玉山漂亮呢!
    如今一見妳的照片,真的很美,也歸功於這麼好地理位置的民宿吧!
    這一集的感覺鄉村原野,非常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富士山美在它完美的比例和穩定的姿態
      以及它相較於周遭地景獨樹一格的高聳
      再加上他山腳下美麗的湖區、民宅,搭配起來怎麼看都像幅畫
      至於山上的生態景觀,我相信台灣的高山更勝一籌喔

      刪除
  4. 悠閒自在的行程
    住在富士山美景相伴的特色民宿
    真是啵棒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很喜歡河口湖和Melange民宿
      很棒的空氣和風景+很悠閒的度假氣氛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老馬哥的收看和掌聲 :D

      刪除
  6. 近月因為忙於處理多個大項目(有公司的,也有私人的),連寫網誌的時間也沒有了,網友們已經給我發私人短訊,以為我出了什麼事 :P ,受了什麼打擊,是否病了。幸好我還偶爾上facebook露露面,朋友們知道我只是事忙,便放心了。
    不過再忙也要跟朋友打個招呼, 所以便來SAY HELLO了。
    忙的事情仍在進行中,恐怕要到明年初才會結束,聖誕節也不會外遊了。其實我正在寫一本書, 順利的話, 應該明年可以完成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掠過類似念頭,還想近幾天問問你
      也想過或許你轉移陣地到facebook去了,我沒有用FB所以無從得知
      寫書啊,的確需要全心投注,加油!先恭喜喔,很期待呢!

      刪除
  7. 登富士山, 對你來說應該是沒有難度吧. 我六年前去過, 山上真的是人山人海呢. :-O

    富士湖區, 是日本最美的風景之一, 十多年第一次去日本的時候, 去了河口湖, 因為陰天密雲, 沒有什麼深刻印象, 反而是兩年前再去日本時, 住在山中湖, 才真正領略到富士湖光山色之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看過幾位朋友登富士山大排長龍的照片後
      我就對登富士山興趣缺缺了
      山在那兒不一定得去登頂
      從湖區望富士山真是享受
      如果有時間住上幾天用來沉思也好發呆也行會是很棒的充電之旅

      刪除
  8. 回覆
    1. 對別人我不敢打包票
      但對從台北移居花東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的你們
      一定也會喜歡這樣的風景氣氛和民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