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池有品田~花好。月圓。展望無敵。


阿吉拍的月亮,咪咻說乍看以為是烤布丁↑

 今年母親節週末,幾個跟母親大人請了假的親友團成員相約登池有品田。出發當天,農曆15的大滿月讓難得晴朗的南山村,籠罩在發著銀藍光芒的晴朗夜空下。Day0,我們跟天上聖母借屋簷紮營,在媽祖的庇佑下,安穩的入睡,儲備接下來兩天需要的精神。
 
從帳篷內我睡的位置往外拍↓
天上聖母,photoed by 媽祖的頭號粉絲/信徒阿吉↓
想發願步行隨媽祖出巡遶境的人可以請教阿吉
大-天上聖母

從停車場到登山口要走長長的 四公里 水泥林道,上了登山口,細葉杜鵑盛開(阿吉拍的)
大-細葉杜鵑

 

親友團熟面孔
石瀑通往池有山,高溫晴朗無雲,我們把大背包放在路旁,只帶相機登池有山
大-登池有之路
池有山,3,303公尺
 
遠眺桃山山屋(應該是個展望很棒,可以看日出日落的山屋吧,希望今年有機會去住)
途中經過漂亮的樹,包括大名鼎鼎的池有名樹

大-DSC_0142

今天落腳的新達山屋外望南湖、中央尖

今天的月亮從南湖和中央尖之間升起↓(photoed by 阿吉)
大-月昇南湖
日出,by 阿吉
大-日出

大-日出2


大-日出3
大小霸(今年可能有機會造訪)↓
晨曦中的群山剪影↓
大-286

品田斷崖
大-207

大-DSC_0279
窗↓
大-窗
品田山,3,524公尺
以峻著稱,台灣高山「十峻」之一
峭聳拔高的山姿
褶皺扭曲的岩層
是台灣山岳裡的「奇葩異峰」
(摘自台灣百岳全集,上河文化)
 
沒有腳架真的很克難,阿吉的相機冒著生命危險,獨自冒著強風的危險,立在高高的疊石上,為大家拍下這張大合照,結果還被大家嫌,因為阿吉的位置剛好不偏不倚把小霸擋住了
品田山展望
雪山一號二號圈谷
大-雪山一號二號圈谷
大霸群峰
大-大霸群峰
南湖中央尖北二段by阿吉↓看看接圖軟體的厲害,可以幾乎不著 痕跡的給你死亡稜線雙胞胎喔,不過還是被大雄一眼看穿
大-南湖中央尖北二段
O聖之路
大-O聖之路
        

29 則留言:

  1. 那個媽姐廟在那裡呀?
    我記得武陵農場沒有廟宇的.

    還好啊,
    大貓你的爬山運也未免太好了吧,
    常常遇到好天氣.
    分一點好運給我吧~~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宏,陵后宮,在大禹嶺往思源啞口之間
      你把blog關了嗎?試了幾次要去看你的大霸

      刪除
  2. 那一層層的山的稜線
    真是太有魅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嗎
      魅力加上召喚人一次又一次上山的魔力

      刪除
  3. 好棒的視野,難怪妳笑得那麼燦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天氣真的好棒
      您又要到美國含飴弄孫啦
      真是愜意的生活

      刪除
  4. 我們以前是週五下班開車到武陵山莊,AM5:00輕裝攻池有品田,回到武陵山莊七八點吧,再直接回台北~~隔週依樣畫葫蘆攻桃山喀拉業.這樣輕鬆一些.可以更盡情拍照.不過沒辦法在稜線拍日出跟夜景就是.FY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分享
      不過水源許可的情況下
      我還是喜歡在山上過一夜
      背睡袋睡墊對我來說沒問題啦
      為了日出日落的美景、為了行進時間上從容些、也多些時間和朋友們聊天,我寧願背裝備的
      只是如果缺水,應該就會因為負重難度太高而改變計畫

      刪除
  5. 我的網站搬家了,
    新網址是 http://acn192.csie.ncu.edu.tw/~clark/nblog

    大霸那次走到一半就撤了, 所以....也就沒拍照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林大哥說今年會開放
      但林道不修,所以要踢20公里林道到登山口
      但他覺得林相很美,再加上大霸迫人的氣勢
      還是很值得一走
      搬家要說呀,害我找不到,以為你搞自閉 8-|

      刪除
  6. 那圓圓的月亮,乍看之下我還以為是烤布丁耶,嘻~
    在廟裡搭帳棚是很特別的經驗吧!還有那斷崖峭壁,真是豎起兩隻大姆指的佩服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咻的形容太可愛啦
      害我突然好想吃烤布丁,不然蛋塔也行啦 =P~

      品田斷崖的照片很唬人吧
      我媽每次看都會驚叫連連
      其實踩點還算明確,只要小心一點,除非極度懼高,不然一般沒什麼問題的

      刪除
  7. 把帳棚搭在廟裡,哇~太舒適的營地了,不怕風雨,不怕蛇,還有天上聖母的保佑,好讚喔~
    那張"窗"拍得真好耶 =D> ,有用特殊器材還是技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廟裡啦,是宮的門外,我們向媽祖借了屋簷下紮營
      真的是很棒的營地,很舒適、很安心,謝謝媽祖的慷慨庇佑
      那"窗"沒有特殊技巧
      是登頂品田山前經過一棵樹
      樹的枝幹形成了一個天然的"窗"
      而從窗口望出去,就正好是群峰層疊的剪影喔
      很高興妳也喜歡這幅窗景

      刪除
  8. 水喔~居然想成烤布丁~不過真的也是有點像啦
    ~問一下~那個串串門子的自定欄位語法~怎ㄇ弄兩個以上的部落阿
    ~我只可以打上一個~下一個會連在後面~我想弄的像妳一樣~排排站
    南湖相片貼一些上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寫
      你自己把網址和名稱替換成你要放的就行了 :D

      四季戶外休閒
      賞雲協會
      阿宏的地盤

      刪除
  9. 天氣真好,無敵展望又一遭.....真是有夠High的啦!
    那個窗的意境真好,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倒數第二張更猛,居然出現了雙胞胎中央尖....死亡稜線又多了一道,應該不是岳界之福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太好笑了,第二張 :))

      我還沒仔細看阿吉的剪接勞作呢
      要不要告訴他呢 :-?

      娛樂效果十足啊

      刪除
  10. 不用跟我說了啦~我不小心看到大雄哥哥的留言了~兩種可能~一種可能是真的有~
    ~那另一種就是~xx版的全景大師~剛好得到高山症~所以頭殼壞去~軟體也是會的喔~
    ~還有ㄚ~大雄哥哥~你眼睛是3.0喔~攝郎阿吉~努力接圖~你還真努力看喔~
    ~現在阿吉小名~巔峰戰士~只要不是段字~應該都可以上的了~ㄏㄏㄏ~說大了~金酸~>

    回覆刪除
  11. 品田v 型斷崖拍得很清楚,看得有點腳軟,怕怕ㄋㄟ!『窗』意境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卉子姐,
      那斷崖其實看起來比走起來可怕啦
      尤其我們有嚮導先到下方下指導棋,提醒我們安全的踩點 :D

      不過,品田斷崖照片是挺唬人的
      每次都讓我媽驚叫連連 :))

      刪除
  12. 那顆月亮真是太可愛了,好滿好大啊
    品田斷崖每次看都是很驚人的,也難怪大貓媽媽會驚叫了

    還有,你的眼鏡就是那副可感光變色的吧
    使用的心得如何呢?
    我也想讓我媽配一副呢,她曾有白內障,現在更要注重保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那兩天的月亮和夜色真的很美
      品田斷崖其實是看起來比走起來嚇人啦
      不信妳問WA :D

      是阿,戴的是全視線變色鏡片
      變色速度還滿快的,挺酷
      而且它顏色變很深後,不會像許多墨鏡讓景象顏色改變很多
      至於她對預防白內障或視保護眼睛有沒有幫助
      我覺得最好問問眼科醫師

      刪除
  13. 視野真是好呀,
    爬山就是要有這種天氣才行,
    之前去爬完雪山也是好天氣連玉山都看得到,
    歡迎來我部落格逛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彌補了玉山霧茫茫的遺憾啊
      很棒的雪山主峰視野
      不過,聽好幾個朋友說今年雪山的花況不算好
      可能是氣候的關係,很少看到整株盛開的
      多半是部分盛開部分已枯萎

      刪除
  14. 好熟悉的山景
    好美的晨曦
    大小霸近在眼前指日可待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今年可能會有機會造訪大小霸
      非常期待

      刪除
  15. 早聽過品田斷崖十分險,終於都見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跟你走過的五岩峰一樣,看起來比實際走起來驚險的
      只是它的角度比較接近垂直
      垂降時如果能有嚮導在下方提示踩點,小心通過沒問題的
      你如果要走O型聖稜線
      品田斷崖就是其中一段小插曲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