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雪山2010年夏(二之一)~雪山花坡

七月初看了山風和山貓從雪山帶下來的百合花訊,讓大貓超羨慕的,從沒有看過被花朵妝點得那麼繽紛熱鬧的雪山趁著七月底,四季接待一位瑞士朋友,大貓趕緊抓住客串英語地陪的機會上山遛遛。

對照山風在七月初拍的景象,369山莊到黑森林之間的草坡上百合已經少了許多,代之而起的是大片的台灣藜蘆、一枝黃花和台灣繡線菊,以及以很高密度點綴其中的玉山金絲桃
七月初的花坡↓/山風攝
七月底的花坡百合剩得不多↓很意外的愛上台灣百合的香味,因為我一向不太喜歡香水百合太過濃郁的味道,台灣百合是很不一樣的淡雅,有點接近茉莉花香
花坡上加入許多亮眼鮮豔的花朵↓

花坡上的花朵
特寫-花坡上的花朵2
主峰上的花↓
主峰上的花
下山途中小花小物↓
下山途中小花小物
特寫-花坡上的花朵
拍這串沙蔘時,發現沙蔘上有一隻濕淋淋的蜜蜂,不知是醉了還是死了,對一隻蜜蜂來說能置身花叢間,是醉是死應該都是幸福的事吧?↓
路旁一大叢玉山石竹盛開著↓
路旁看起來心花怒放的玉山金絲桃也熱情的探向路人↓
山日和下山日拍的同一朵菇,上山日看起來像顆小梨子,隔了兩天,傘打開了,長大不少呢!↓

歸途↓
 
活動主辦:四季戶外休閒

31 則留言:

  1. :x :x 賞到好多美麗的花喔~真的高山上的花就是不一樣~
    真的真的真的好漂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ng,
      高山上的野花大多數不大,但大部分都很鮮豔
      大小和外觀或許比不上花圃中園藝種篩選過的品種
      但高山上的野花有種自由自在的氣質,還有把握短暫花季盡情綻放的生命力
      是她們令我著迷的原因

      刪除
  2. :x 真的學到好多...謝謝妳跟我說... @};- 把握短暫花季盡情綻放的生命力...好美的意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很高興你喜歡 :D

      刪除
  3. 照片的擺盤越來越花俏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知道我喜歡些花花草草嘛
      用picasa的拼貼編輯功能可以把小花小物照片整合一下
      就不用佔太多篇幅,省點跑圖的時間 :D

      刪除
  4. 關關最愛的513馬麻2010年7月29日 下午6:03

    百合美的有點不真實,^^
    反射的光看起來很像塑膠製的,哈哈。
    我也很不喜歡香水百合的味道,
    所以倒是還滿想聞一聞台灣百合的味道ㄟ~
    p.s.喜歡你對花的特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關的馬麻,
      我也覺得美得不真實
      香水百合的味道好霸氣,會佔滿空間
      台灣百合真的不一樣,花多的地方,風吹過會帶來陣陣清甜
      花開得少的地方,得彎腰把鼻子湊向她才聞得到它迷人的淡香

      刪除
  5. 我當初想像的這位瑞士朋友是個年輕男孩說...(也不知我為什麼會這麼想?)
    這樣熱鬧花團錦蔟的雪山與我所見過的,又是另一種風情,充滿了可愛可親的感覺。
    好可愛的小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妳為何會這樣想 :-/

      不過他的體力倒是一點也不輸年輕人喔
      哭坡硬適用一般人一半的時間走完
      我也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繽紛熱鬧的雪山

      刪除
  6. 好感動哦!我也超愛野百合的美。鍛鍊一下體力明年我也要爬上山尋芳蹤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去過蘭嶼的青青草原嗎
      只要季節對,那邊大量的野百合有較穩定的數量
      在雪山我倒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百合
      山上有些強悍的野生植物(生存的本能使然)
      不知明年會還會不會有這麼多百合
      不過,除了百合,山上還有花、草、樹、雲...好多好多美景
      加油,努力鍛鍊上山走走

      刪除
  7. 想不到雪山的夏花如此繽紛誘人
    大貓又過足了一次弄花之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我好愛野花的自在奔放
      大山真是對我太好啦 :D

      刪除
  8. 雪山上的花真的很美~我8/25也才從雪山回來,369後上方的之字坡上花還是很多,只是百合只有零星幾朵了,而我們那天七卡來回主峰,我體力不好,只到圈谷;沒上主峰....殘念....,所以佩服所有上主峰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看來今年雪山的百合在7月初的花況最佳
      我是7/24從雪山回來的,百合確實剩的不多,得費心找找才能拍到
      不過,還有許多鮮豔亮麗的花朵,雖較小,卻一點也不遜色
      高山畢竟不是一般健行或旅遊行程
      不過,如果覺得體力狀況不佳,不勉強登頂是正確的選擇
      下回如果有機會計畫上高山,再提前多做點訓練吧

      刪除
  9. 打錯了,是7/25才從雪山回來....... :P

    回覆刪除
  10.                              這是第幾趟上雪山了?大貓兒

    回覆刪除
  11. 多麼繽紛美麗的高山花季
    被你遇上了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夏天是高山最繽紛熱鬧的季節
      高山野花飽和的色彩有時像是剛從顏料管擠出來的顏料
      飽和的程度,我的相機無法捕捉,其實顏色有點失真

      刪除
  12. 國民外交呀~ :)     我上次爬加里山遇到一位日本60幾歲的老教授 來台灣研究高山昆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四季接待過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熱愛高山的朋友

      刪除
  13. 回覆
    1. 謝謝 :D 高山的夏天真的好熱鬧

      刪除
  14. 很羨慕能爬山的人,因為膝蓋和腳都有問題,一些高山都不敢去,無法見到美麗的容顏,真是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山活動的確是有一些條件限制
      不過,郊山豐富的生態一點也不輸高山呢
      高山的美景我會記得用相機帶下來與妳分享
      如果有機會,可以考慮是是最容易親近的百岳高山~合歡群峰,其中有幾座門檻低很多
      路程不遠,風景很美喔
      http://tw.myblog.yahoo.com/luckycat-pocket/article?mid=4533&prev=4620&next=4526&l=f&fid=5

      刪除
  15. 感謝你把高山的花草帶來與大家分享!
    最近想跑稻城亞丁和香格里拉,
    希望能如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希望妳能如願,因為我想等著妳分享旅記和照片!!
      夏天正是高原野花盛開的時候
      我去甘孜藏族自治州旅遊時,稻城亞丁當時有些零星衝突,封鎖了聯外道路不准外人進入
      很可惜,那趟難忘的旅遊獨漏這個嚮往已久的地方

      刪除
  16. 現在玉山登山口至孟祿亭沙蔘正盛開迎客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