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豐唇派客屋麵包



Carol到造型好可愛的派客屋開,雖然Carol謙虛的說她是因為整型過程出了點狀況,造成開口笑造型,但我覺得這個造型讓人看了心情大好,食慾也跟著大增,就決定今天下午來試試這個麵包!

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派客屋麵包是麵團中含相當比例的奶油和雞蛋,Carol用橄欖油代替奶油,我用葡萄籽油代替
晚上烤麵包時,C和G來訪,在我家附近餐廳外帶了簡單的日本料理來家裡吃,派客屋麵包剛出爐的香味讓客人在吃了我覺得份量很不少的晚餐之後還嚷著要吃麵包當點心,最後,要走時還非常捧場的帶了兩個當早餐,還幫F帶了一個,於是一爐作八個的豐唇派客屋麵包,就剩兩個當明天早餐囉,銷路真好,好有成就感喔~~
G還為了這個好吃的麵包立志要買烤箱學著做喔,那下次就看妳的囉
為啥叫豐唇派客屋麵包?您看看它出爐時這付尊容囉,它沒有像Carol作的開口笑,倒是成了豐厚的香腸嘴
豐唇派客屋↓
對半撕開變成蘇洛派客屋↓
這是唐老鴨派客屋↓
約做8
材料:
高筋麵粉280g,速發酵母3/4茶匙,牛奶120cc,橄欖油30g(我用葡萄籽油代替),細砂糖30g,雞蛋1(50g),1小匙,融化奶油少許(用在進烤箱前在麵團表層刷上)
步驟:
1.       將所有材料攪拌甩打成為一個光滑略呈現薄膜的麵團
2.       將麵團放入抹了油脂的盆中,表面噴些水,蓋上濕布發酵90分鐘
3.       將麵團空氣壓出,分割成8,滾成光滑圓形小麵團.蓋上濕布休息鬆弛20分鐘
4.       將小麵團橄成長形,中間放一小塊奶油對折起來,邊緣稍微壓合(我做了六個夾奶油,兩個夾果醬的)
5.       用叉子在周圍壓出花紋,整齊排入烤盤中
6.       麵團表面噴些水,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
7.       發酵好的麵團表面刷上一層融化的奶油,放置到已經預熱至170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香濃的奶油內餡和酸甜的熱帶水果內餡↓

11 則留言:

  1. 太厲害啦~~感覺真是不錯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鬆軟帶著奶油香味的餐包
      也很適合拿來抹果醬或奶油喔 :D

      刪除
  2. 我今天進廚房不過煮個湯跟煎個牛排...依舊傷痕累累出來 :(( 我有廚藝障礙嗎??
    那個豐唇麵包有點讓我燃起鬥志~~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受傷了嗎?妳還好吧?
      Fang,加油加油,我不覺得女生一定得下廚
      但是能在家理廚房能做出自己想吃的東西,感覺真的很棒
      我也是廚房新手,一起加油! ;;)

      刪除
  3.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而且麵團發得真漂亮 =P~ 可惜買不到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做起來不難,還能在整型上做一點變化,挺有趣
      鬆軟帶著奶油香,趁著有點熱度更好吃喔~

      刪除
  4. 形容的真可愛^^
    好貼切 :))
    看起來真是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的讚美,還有妳給我朋友的回答
      我會向她推薦妳的大作
      一定會很有幫助
      看來派客屋麵包不同的變化形帶給大家不少樂趣啊 :))

      刪除
  5. :(( 大貓~~我太感動了!沒事沒事~謝謝妳!

    今天煮第二天,小孩小時後煮煮副食品一直停工到現在,
    可能是生疏了點,但是看到他們把我做得不怎麼樣的菜都吃光真的很感動,
    家~原來是這種感覺啊? @};- 希望能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呼~沒事就好 :D

      對呀,有家人用吃光光的行動支持,真的會比較起勁

      刪除
  6. 看起來好好吃ㄛ.....
    剛好是晚餐時間.....
    怎麼辦ㄋ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