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戀上陽光的女孩


家裡大部分的貓咪喜歡冬天的陽光,出太陽的冬日,他們喜歡躍上陽台在陽光灑下的地方伸展、打盹,不見陽光的冬日則搶著窩在臘腸狗Jo寶身邊取暖。至於夏天,貓咪也是怕熱的,通常會窩在較陰涼的地方,唯有娃娃例外,不管溫度冷熱,她就是愛陽光,有時看她整個下午躺在炙熱的陽光下曬得熱呼呼,不免有點擔心她會不會把小腦袋曬壞了
戀上陽光的女孩
曬了一整個下午的太陽還不夠,晚上,聞到我剛曬過太陽的被子有陽光暖暖的味道,馬上跳上去又滾又揉霸佔我的夏被,完全趕不走。
賴床娃
最氣人的是,僅管這麼愛曬太陽,她還是有白亮亮的皮毛和粉紅色鼻頭及腳掌肉墊,一點也沒有防曬美白煩惱,真讓人羨慕又忌妒。
其實大貓也曾是戀上陽光的女孩,不過我是紫外線吸收機,哈到熱氣都要變黑的曬黑還不打緊,自從我慢慢體會曬久了會累積成斑點的,我在山上烈日當空時就做蒙面俠裝扮了。小時候很愛曬太陽,喜歡騷擾貓咪的習慣也是從小就有。

30 則留言:

  1. 阿~好可愛呀!!哈哈哈))))
    娃娃也是肉肉的呢!
    大貓小時候真是可愛捏~還有貓咪可以玩~真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娃娃是我家最肉的,跑起來粉紅肚會一甩一甩的唷
      肯定有可樂的兩倍重 :>

      小時候有貓咪和忠心耿耿的土狗陪著長大,真的很幸福 :D

      刪除
  2. :)) :)) :)) :)) :))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馬哥啥魔事拿摸開心哪 :-/

      刪除
  3. 這隻貓咪看起來真幸福.
    慵懶的躺在陽光下做日光浴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娃娃曾經是隻瘦巴巴不到巴掌大的小野貓
      她的機伶、勇敢和奇妙的緣分幫她和我們找到幸福 :)

      刪除
  4. 不會呀!妳還是一樣白的不得了~~好像永遠曬不黑的"白雪公主"咩!
    啊。。這位娃娃小妞,女孩子要有女孩子家的睡姿,肥肚肚都免費給倫欣賞了。
    下次再照我家妹妹的肚肚,唉。。。我媽是大肥、阿瀧是中肥、妹妹是小肥,都被她們"二肥"竉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白得不得了,妳就是白得像日光燈管或透明人囉 :))

      對呀,娃娃其實露點了,但是她的粉紅肚肚實在太可愛,忍不住秀幾張給大家看 :D

      刪除
  5. 是啊,你們家娃娃真的粉口愛粉口愛ㄋㄟ....只不過你要捕捉到這些照片,應該是在旁邊也等待了好些時間吧....
    我也是跟你一樣啦,哈到熱氣就黑了,不過我還是喜歡有陽光的日子 ,喜歡那種暖暖的幸福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娃娃不用等啦
      她就是這個樣子,很喜歡曬太陽、很愛滾來滾去
      我也喜歡有陽光的日子,不過偏好早晨和黃昏的陽光

      刪除
  6. Dear Jill,

    妳小時候真的是太可愛了!而且沒想到妳對貓咪的喜愛竟然從那麼小的時候就開始,我也跟妳一樣ㄋㄟ。現在

    身邊的朋友沒一個喜歡貓的,還用怪異的眼光看我,真是太孤單了。還好,還有妳,妳的這篇文章讓我覺得總

    算有人懂得欣賞。哈!祝妳和妳的貓朋友天天開心ㄛ!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Iris,
      謝謝妳慷慨的讚美
      其實天真的小朋友對外表沒什麼自覺,拍照較自然、不扭捏
      這也是你們對著家裡兩個寶貝拍不停的原因吧
      歡迎有空常來這兒看貓咪或是來我家找貓咪玩呀 :D

      刪除
  7. 最後一張是大貓小時候的照片啊 :)) :)) :)) :)) :)) 那抱貓的樣子真是有點不知天高地厚,妳不知道那隻貓有可能突然翻臉抓妳一把,把妳抓成大花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忘了我屬貓的嗎
      我愛貓咪、貓咪愛我啦 :D

      刪除
  8. 陽光好~
    陽光下的女孩看起來就是健康~

    回覆刪除
  9. 對啊!貓貓一身的毛皮,照理講冬天應該夠溫暖了,但是,在冬日正午時分,家裡的貓都在牆頭上或屋頂曬太陽,而養在屋裡的貓貓,則是躺在可曬到陽光的窗前或門前,享受陽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咪真的很懂得享受生命
      偶而就想放自己幾天假,像貓那樣過日子

      刪除
  10. 哇~最後那一張~是在大鹿林道拍的嗎?~
    卡哇依的小大貓~

    回覆刪除
  11. 小大貓抓小小貓
    古早照片真古錐 ;;)

    回覆刪除
  12. 回覆
    1. 對呀,尤其是她那肥嘟嘟的粉紅小肚肚
      可是實在很重,賴在床中央時,得費些力跟她纏鬥才能移得開

      刪除
  13. 我家王小咪腎衰竭,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敏,
      我了解妳的著急和擔心
      妳要先確定找到信任的醫生,確定病因,並了解療程和後續(有可能不是短時間能治療,更嚴重的話也可能需長時間打針...希望不是)
      我的朋友貓兒曾陪她心愛的大貓咪走過漫長的療程和最後的祝福與道別

      動物朋友和我們之間是緣分,如果情況還能努力,當然捨不得不盡力
      但如果到不得已必須放手的時候要祝福牠不要羈絆牠
      祝福牠往更好更快樂的地方去,你自己留住美好的回憶,這樣才是對雙方都好的善緣
      希望小咪能度過難關,繼續當妳的小貓,祝福妳和小咪~ @};-

      小咪沒胃口的事,請問問獸醫師能不能餵牠嬰兒食品試試(玻璃罐,選雞肉口味試試),我家貓咪生病虛弱時,嬰兒食品幫過大忙,但妳一定要先問過小咪的獸醫師可不可以讓牠吃喔

      刪除
  14. 謝謝~~~現在的我好希望有人的支持,旁邊的人都不懂我為什麼要這麼擔憂,我至始至終都把王小咪當成家裡的一份子我待,看到可愛的娃娃就很心疼小咪,兩個月前的他是如此健康的,真是我粗心沒關心到他,真的很對不起他,希望有大家的祝福王小咪可以渡過這一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