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兔女郎日


媽媽過六十大壽,謝謝多才多藝精力充沛的萬能小阿姨策劃、召集,七樓小美女表妹的手工邀請函和卡片,加上阿姨舅舅舅媽貢獻的拿手菜,以及幸福家庭成員們的熱情參與,媽媽有個熱熱鬧鬧的難忘生日。

我和妹妹其實個性比較悶,想不出這樣有創意的熱鬧活動,真的很感謝幸福家庭的成員們(媽媽的娘家姓胡,家族的口頭禪是「我們是幸福(姓胡)家庭」),讓愛熱鬧的媽媽有個超開心難忘的生日!我和妹妹能力有限,只能貢獻一道小菜、小點心和一套全家福攝影,以及小小的聚會紀錄~
一如以往,幸福家庭的聚會總是以吃開始,也一如以往,通常會分兩桌,坐大桌的人要喝酒,我拍的是不喝酒的小朋友桌。今天上的菜是每個家庭先在家裡準備好兩道帶過來的,我拍的只是一小部分,看看小舅一家準備的一整桌開場的沙拉Bar,應該就能猜到當天大家吃到有多撐
吃完飯,蛋糕送到時,小阿姨把媽媽帶進房間「變裝」兔女郎,媽媽應該會很尷尬的以為只有她自己穿得這麼三八,沒想到門一開,所有的女生都已跟她一樣戴上可愛的兔耳朵!眼前所有的道具都出自多才多藝的小阿姨巧手喔,小阿姨連提的包包、掛的水晶吊飾、戴的珠串項鍊都是自己無師自通做出來的喔!我說小阿姨女兒的芭比娃娃一定有很多手工衣服和配件,表妹說「她女兒本身就是芭比娃娃小公主吧」~
大家在紅蘿蔔卡片上寫下祝福,用魔鬼氈貼在扮成兔女郎的媽媽身上↓
祝福
兔女郎↓
兔女郎
不是只有兔女郎↓
幸福家庭的男生也很放得開唷
許多小小幸福家庭聚成一個大大幸福的家庭↓
幸福家庭聚會,有事不能到的人用卡片送來祝福,遠在美國念書的小表妹也越洋視訊傳來祝福唷
幸福家庭
慶生會後,大人移往頂樓喝茶聊天、看保存幾十年的舊照片,小朋友移往喵屋玩耍↓
空中花園
我們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是一組三朵花全家福攝影,被稱為三朵花,最開心的應該是媽媽了吧

24 則留言:

  1. 好個幸福(姓胡)家庭! =D>

    回覆刪除
  2. =D> 原來是貓媽媽生日喔 :> 感覺好好玩,幸福又溫馨.....對了!貓舅的沙拉吧挺誘人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拉是小舅小舅媽和兩個表弟一早起來切洗準備的,表弟還幫忙磨了一大盆的洋芋泥!
      貓小舅疊生菜沙拉很厲害唷,是從二十年前吃到飽沙拉吧剛進台灣時練起的 B-)

      那時的沙拉吧是給一個盤子,只能拿一次,至於能拿多少就看你疊疊樂的功夫如何 :>

      小舅總能疊得又高又美又好吃 =P~

      刪除
  3. Dear Jill,

    這真是個與眾不同的壽宴,
    是我看過最特別的!
    大貓花樣好多,
    是幸福製造者!
    這個 party 光是看就感受到歡喜,
    更不用說是實際參與,
    有妳在當然會是個幸福家庭囉! ^^

    Ir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Iris,
      謝謝妳的誇獎,不過真的不是我啦 :"> ,是我那些創意十足又精力充沛的舅舅阿姨策劃執行的
      這樣玩,是真的需要花點心思和精力準備,但真的會留下鮮明的回憶
      妳家有那麼可愛的小寶貝們,應該有很多機會來點有趣的嘗試喔 ;;)

      刪除
  4. 祝大貓媽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三朵花青春美麗!

    回覆刪除
  5. 恭喜貓媽媽、賀喜貓媽媽,祝媽媽天天都如此幸福健康快樂!
    哇!妳們家的兔女郎、兔猛男們個個有特色喔!連牙醫阿姨都看起來像回到高中的青春了呢!
    再者,大貓姊姊,妳不用裝上兔耳朵了吧!頭髮撥開撥開,妳的隱藏版真實兔耳朵才該出來吹吹風囉!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忘記土撥鼠到底是我還是你了
      不過馬桶蓋肯定是你
      我的耳朵最近收斂很多,謝謝關心 :D

      媽媽屬兔所以用兔女郎當賀壽主題
      兔猛男當天太high,現在從網路看到自己的兔猛男照,不知道會不會很後悔 :))

      刪除
  6. 好棒的禮物,好貼心的安排,妳媽媽一定超開心的。這麼熱鬧不拘束的慶生活動,超可愛的。 :x
    妳媽媽被妳飲食控制後,看起來更年輕健康耶!妳和妳妹的新髮型好好看喔 !這張全家福真的是三朵美麗的花。
    一戴上那粉紅色的兔女郎頭飾,一整個就會很High的感覺耶。幸福家庭的男生真配合,以後一定會是體貼的好丈夫!!
    看完這篇,我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就是很開心。
    以後如果家裡長輩要慶生,可以如法炮製一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要謝謝阿姨舅舅的創意和安排,我和妹妹絕對辦不了這麼熱鬧的活動
      我媽的飲食真的很難控制耶
      之前控制一段,體重和膽固醇很明顯下降,得意過後,她又開始回復以前的晚餐習慣了...
      過一陣子再來提醒吧
      媽媽每次都會說「我晚餐有沒吃什麼,只喝湯」
      感覺上如果這樣我還要挑剔未免太過苛求
      問題是,那鍋湯有大量的排骨、南瓜、山藥、菇...還有任何她覺得冰箱裡可以加進去的食材
      熱量可一點也不低阿
      慶生會的主題,因為媽媽屬兔,所以小阿姨訂了可愛的兔女郎當主題 :D

      刪除
  7. Jill,好美的三朵花. 妳們的短髮造型超好看~還有,我們十二月要開同學會了,快去收信吧~柔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柔漪,
      我收到信了
      待我週一看了行事曆回覆大家喔
      我投兔子洞一票 :D

      刪除
  8. 照片(伸)
    http://www.facebook.com/?ref=logo#!/album.php?aid=2100209&id=1413248041
    我有先貢獻了一些照片給瑄 :x

    但是我只有照到莎拉BAR,我們的朋友都覺得那是全部的菜色...
    但我說:那對我們家的聚會來講,只是冰山一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們的朋友也太小看姓胡家庭了吧 :))

      可惜我這次火力沒放在食物上,不然光用看的就把他們撐爆 B-)

      光碟錄好了
      明早出門上班時放妳家信箱 ;)

      裡面有個檔案夾
      檔案夾內是裁切、分類過的
      檔案夾外是原始檔

      刪除
  9. 我又來看美麗的三朵花照片。大貓的眼妝好美豔,妹妹的眼睛好放電,媽媽兔女郎笑得好可愛喔!
    妳們的服裝是不是有高人指點?
    因為我有一個客人說,她每年都拍全家福照片,稱得上是行家。她告訴我,拍全家福,最好的服裝就是polo衫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人指點耶,純粹是我們誤打誤撞
      因為媽媽平常以大量走路為主要運動,上半身沒什麼運動難免顯得較鬆弛
      挑polo衫是因為我和妹妹都覺得這款衣料和剪裁較挺,推測修飾效果優
      於是帶媽媽去挑了很讚的大紅色,效果還不賴
      攝影師說,他有朋友看了問說是要拍polo衫還是牛仔褲廣告嗎 :))

      我們換了自己的四套服裝,polo衫在喵屋拍,因為風格跟喵屋的悠閒風較搭 :D

      刪除
  10. 好熱情的兔女郎日耶!咪咻也祝福大貓媽媽美麗青春、健康如意、笑口常開喔 :)

    回覆刪除
  11. Jill 什麼時候剪短髮啦?印象中,從沒看過妳短髮的樣子,好像很寶貝一頭長髮,好驚訝~不過,非常可愛,很適合妳~你們家的聚會感覺真的很幸福~真是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年以來一直是長髮
      其實不是因為寶貝長髮
      而是頭髮長得很快,又懶得吹整,長直髮成了省事又省錢的選擇
      今年夏天突然覺得頭髮整個夏天都被綁著有點可憐
      所以想試試不如夏天剪短冬天留長,順應自然來試試 :D

      刪除
  12. 哇~~這麼可愛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