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那一天的天空

那是個上山下海都好合適的好天↓
天空帶著一抹微笑,時而神祕,時而俏皮↓
太陽罩著薄紗↓
雲像打發了、尾端挺立的綿密蛋白泡泡↓
天空起了驚濤駭浪↓
天空中的驚濤駭浪
駭浪之後,轉為柔和的漫延↓
這時的天空有鉅力萬鈞的氣勢(可惜我拍不出來)
這階梯或道路不知通往何處↓
逆光的歸途↓
到底是哪一天在哪裡見的天空啊?給點線索
1.      有隻岩鷚在我旁邊蹦蹦跳跳並排走。提示:岩鷚活動範圍海拔2,200~ 3,952公尺
2.      特殊時代背景遺留的的建築遺跡。提示:因為功能需求,通常蓋在具視野優勢的地方

3.      很眼熟,覺得那天你自己可能也在場嗎?提示:認不認得這午餐啊
4.      最後的線索,還認不出來的話,你應該就真的沒去過,很值得找個時間去走走喔

29 則留言:

  1. 逆光的歸途下來第二張, 左邊尖尖的山頭好像是能高主峰, 希望沒認錯.

    奇萊主北這麼經典的組合很容易看出來(但猜不出是站在那裡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逆光和碉堡在下合歡主峰途中拍的
      天空中的海浪是登合歡東峰途中拍的

      刪除
  2. 晚安!
    請問那雲彩是在哪兒拍到的?美得讓我看了之 後,心臟就要停止呼吸了,好震撼的雲彩呀!我好喜歡... =D>

    回覆刪除
  3. 特殊時代背景遺留的的建築遺跡:應該是在往合歡主峰的路上在路旁的軍事堡壘 :> ,大貓千萬別告訴 LKK那雲是在合歡山拍的,這筆帳我欠阿姨好久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馬哥,我有幫你保密喔 :-$

      沒有說你答對哩 :D

      不過,年都要過了...您應該心裡有個底吧 :-?

      刪除
  4. 這些雲真是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助手,高山地區是賞雲的好地方 :D

      刪除
  5. 逆光的歸途下來第二張, 左邊尖尖的山頭好像是能高主峰, 希望沒認錯........
    笨阿宏,那是大貓拿出來騙你的照片啦! :))
    這個角度是從合歡主峰往後拍的,都是郊山哪來的百岳.....
    能高主峰在反方向而且被奇萊南峰給擋住了哪看的到阿~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唷~唷~唷~
      這不是偷懶好久的小太陽嗎 @-)

      部落格被蜘蛛網和雜草掩沒也就算了
      多久沒上過大山,還記得群峰的模樣嗎 :-/

      登山鞋該走出鞋櫃遛遛了,不過,出門前先檢查一下有沒有因為被冷落太久而鞋底分離了

      刪除
  6. 哼哼~我可是寶刀未老哩! B-)

    想當年我可是認山頭小老師哩~哈哈 :))

    大貓等著啊!鞋底磨亮點.....隨時等我跟你去爬大山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隊長豪氣不減當年呀    
      體力不知有沒有減就是了 B-)

      刪除
  7. 水雲~....腳癢隊前隊長嗎?....說是阿吉30岳要免費幫我背背包的那位嗎?~
    潛水夠久了喔~該是出山了吧~水雲去那我就跟你去那.....這樣可以了吧~
    因為阿吉不用背背包~水雲會幫我背....哇~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字不好隨便用喔
      水雲幫你背背包?阿吉在夢中聽到的吧?

      刪除
  8. 雲真的是千變萬化呀!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叫人望到眼花脖子痠,還是捨不得把視線離開太久 :D

      刪除
  9. 台灣的山, 我認得出來的其實不多, 不過有公路在山頂附近繞過的, 應該不多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公路開通要親近這幾座山容易了許多
      風景美展望佳,是賞雲及夏季賞花冬季賞雪的好地方                                                                        
      可以列入口袋名單喔  ;;)

      刪除
  10. 大貓 X( X( X( X( X(

    回覆刪除
  11. 拍的好美唷....這是合歡山嗎.....
    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雲....太特別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是合歡山,很高興MICA也喜歡
      台灣的高山地區有賞雲的極佳優勢喔

      刪除
  12. 大貓:
    好美的海浪雲,真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路有微風、陽光和海浪雲跟著
      儘管在氧氣稀薄的高山地區踩著東峰走不完的階梯
      只要抬頭看看天空就能享受精神一振神清氣爽(的幾秒鐘...然後再繼續跟喘息和階梯奮戰 :D )

      刪除
  13. 請教一下,這有美麗風景的地方是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YY,
      是合歡山
      我們去登合歡群峰,很幸運有很棒的天氣
      去爬爬山比單單開車上山晃晃多出很多時間可以賞雲賞風景喔 ;;)

      刪除
  14. 回覆
    1. 謝謝nicky,是因為風景美啦 :D

      刪除
  15. 這篇文章有病毒啊.....
    小心看了會誘發高山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誘發高山強迫症的因子太多了
      一旦染上是沒藥醫的(沒錯,是在說你)
      您就不用抗拒了
      這一生與它和平共處吧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