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Carol的簽書會~謝謝Carol帶我認識小廚房裡的大世界

好康的,一定要放送一下,跟好朋友們分享!對美食和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Carol的簽書會放進行事曆唷~點及細節請點連結進Carol格看仔細
去年底,我以忠實讀者的身分參加了生平第一場簽書會,對於陌生人,我有一點社交恐懼症,光是想到要跟一群不認識的人在同一個安靜的空間參加一個活動,就足以讓我打退堂鼓,決定還是待在家裡好了。

但是,這一場不一樣,這是Carol的簽書會,我一直想著一定要去參加一場,只為想當面跟Carol說聲謝謝,謝謝她帶我認識小廚房裡的大世界。於是,當天在我家舉辦的同學會結束之後,我顧不得在家穿了一天的黑衣褲上面可能黏了不少貓毛,叫了計程車就前往簽書會現場,簽完書再搭計程車回家,因為隔天週日得進公司加班,還是搶一點時間回家休息。
Carol的簽書會很溫馨可愛,CarolJay像個超級粉絲或後援會會長,全場拿著相機關注著會場的一舉一動。除了出版社準備了送給現場朋友的禮物,Carol做了黑糖糕請大家吃,簽書時,除了一一寫上給讀者的祝福,還附上自己做的貓咪書卡,簽書時,上演一幕幕的相見歡,其中許多是在網路上有過許多交流,感覺已與Carol熟識的朋友。
Carol的格吸引我駐留的最大原因是:她的料理有故事、有心情、有貓咪、有生活中所愛所關心的大小瑣事,有幾篇像是幾幅泛黃的老照片,載著不想遺忘的舊時光,可能只是個提前放學回家,在廚房黏著媽媽說話、幫忙的下午;還有幾篇像是封存氣味的寶瓶,隨時重現外婆廚房的好味道。
我長大的過程中沒有這樣的廚房時光,因為小時候生長在三代同堂的大家庭,四個家庭十多口生活在三合院同一個屋簷下,每次開飯熱熱鬧鬧,做菜則像打仗,沒有小孩絆手絆腳的空間。而生在閩南家庭,揉麵、做蛋糕的畫面我只電視中看過。雖然我媽做菜也好好吃,但我通常來不及看清楚怎麼做,菜就上桌了。
自己進廚房之前,當了好多年的外食族,進了廚房之後,才知道小小空間裡有好大的世界,才知道世界上也有我會喜歡的麵包(我最喜歡無糖無油的歐式麵包,很害怕一般麵包店的奶甜味和酥油味),也才知道蔬菜可以依不同的季節有好多好多選擇,燙青菜不用老是吃大陸妹或A菜,炒青菜不用老是空心菜。總之,能做出自己想吃的東西真好,謝謝Carol幫我打開廚房的門。
Carol的著作
Carol的料理書簽書會
.2011121(五)下午3:305:00
誠品台北信義旗艦店3 Cooking Studio 現場示範暨簽書會
當天現場示範不藏私料理 : 芋頭酥(p.154) , XO干貝醬(p.216)
.2011122(六)下午3:004:30
高雄夢時代誠品書店示範簽書會
當天現場示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二本書 : 雞蛋奶油捲(p.102) , 培根麥穗麵包(p.242)
.2011123(日)下午2:004:00
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6C區文化館活動區
當天現場示範不藏私料理 : 鳳梨果仁蝦球(p.12) ,十香菜(p.70)
Carol的麵包書簽書會
Carol在高雄~示範簽書會  2011/01/22(六 )PM3:00~4:30誠品書店高雄夢時代 Carol在台北~簽書會 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 2011/02/13 ( )PM2:00~3:00世貿一館B519讀書共和國(遠足文化)Carol在台北~示範簽書會  2011/04/01 ( )PM3:30~5:00誠品台北信義旗艦煔 cooking studio

8 則留言:

  1. > 對於陌生人,我有一點社交恐懼症
    很難想像大貓是這樣的人呢. :D

    其實我頗享受跟一群不認識的人一起參加活動, 尤其是有共同興趣的人, 說不定可以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這可能在我的性格中...
      開放空間沒問題,比如和不認識的朋友一起爬山,一點問題也沒有
      最怕和一群陌生人在封閉空間,還要自我介紹或表述意見...這個我從有記憶以來就特別感到恐慌...
      也怕一大群陌生人要一起認同某種被極端簡化的意念,像心靈成長課程或潛力激發營之類的,我不是說不好,是說我自己在那樣的場合和氛圍感覺很不自在

      刪除
  2. 好幸福的感覺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很溫馨的感覺,食物似乎總是能拉近人與人的距離

      刪除
  3. >最怕和一群陌生人在封閉空間,還要自我介紹或表述意見...這個我從有記憶以來就特別感到恐慌...
    那是封閉空間的問題吧, 有些朋友也不喜歡乘升降機. 那麼你在公司跟客戶開會, 豈不是... :-S

    >也怕一大群陌生人要一起認同某種被極端簡化的意念,像心靈成長課程或潛力激發營之類的,
    我挺不喜歡, 這是在洗腦.....不喜歡別人干預我的成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全是封閉空間的問題...
      為公事開會或作報告時倒還好,準備充足加上事前模擬就可以克服
      但我自己的時間就比較喜歡讓自己閒散自在些 :D

      刪除
  4. 為了表達感謝與感動而聚在一起的簽書會,好溫馨啊。 :x
    大貓無論做什麼事總是好認真,一頭又栽進料理世界的妳真可愛耶~
    不過,妳可能沒想到,很害怕廚房的我,因為妳簡單又活潑的食譜介紹讓我多少有了一點信心。
    所以,妳謝謝Carol,我謝謝妳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想不用客氣,聽妳這麼說我很開心 :D

      有沒有注意到Carol好清瘦苗條呢,她的兒子已經念高中了喔
      所以呀,只要吃得健康,油鹽和食物份量控制得宜,也是可以既有口福又保苗條唷~
      我大多挑食材和料理步驟都簡單 ;)

      刪除